Pycon China 记

日记 2025-09-23

9.20是一年一度pycon china大会。(不要问我这是啥,我其实也不知道,只能理解成一个技术大会)。

9.19一大早,Frost就抵达大上海了,上飞机前积极汇报、下飞机后杳无音讯……(配偶在基友面前一文不值) 下班了,脱掉牛马服、换了一身休闲装就赶去市中心跟他们这个神秘组织聚餐,一群人在一家看起来并不适合十几个人大聚餐的烤肉店,坐得相当之拥挤[偷笑]刚坐下,Frost就大声跟我介绍右手边的哥们,说这是他过去五年聊天频率仅次于我的人,yihong。我知道他,因为每次看到Frost的手机屏幕都是这个名字……不过Frost这句话不对,我当场就指出了“不对,你跟我聊天绝对没跟他多……” (Ps,Frost作为资深i人,那介绍yihong真是E得让我开眼界,简直是大声喧哗)

在场的每个人都笑得特别开心,我认识之前在深圳见过的piglei和jay,其他都是来自天南海北了。这些人也基本是网友、线下初见,却一个个像多年老友一般,聊天的话题各种都有、天马行空,唯独几乎不提挣钱,这个让混迹深圳多年、聚会只谈搞钱的我,颇为惊讶[笑脸] 除了我以外,还有一位女生,我以为也是家属身份,却不想那女孩旁边的男生才是家属,有意思。这也就认识了看起来也很E的慧妹子。

聚餐持续到十点多结束,各自打车回会场附近的酒店,一群人订了无数个酒店,我很不解……怎么没人管管这事儿?? 回去车上,甚至大家在互相问明天会议几点开始……[汗]其中多名都是讲师啊!!(这到底是个什么会议?我几乎肯定他们纯粹是来聚会的了……)

第二天,跟Frost一起步行去会场,唯一同酒店的是Jay,我问要不要叫上他一起,答“不用”。(好吧,我想男生的友谊和自由我都不懂) 结果刚到会场,收到Jay的消息说他准备走过去,我们在哪😅

之后去了会场签到,好多人好多展位,大家好像都挺熟又需要确认一下,蛮有意思……我全程懵逼,跟着混…… Yihong开场主演讲,技术我听不懂一点,但听到了他的热爱,他的朋友,他的理想。(我以为东北人民肯定上去一通大讲特讲,没想到大佬也紧张激动到忘记同事名儿[偷笑]) 中途Frost拉着Saka来闲聊,我一直以为是女生(不怪我,微信显示的……),结果是个很E的头发飘逸的汉子[偷笑] 中午跟着大家一起去吃了顿主办方提供的健康快餐,在学校教室里面吃盒饭,感觉人都变年轻了! 下午有很多很多讲师的演讲,我都听不懂。[破涕为笑]见到了他们都说是大神的gray,真的符合我对黑客的所有刻板印象。Piglei演讲风格很稳,估计主业已经是团队大佬,这次聚会表现是个i人。Saka人气太旺,上个厕所再挤不回去,压根没听到……C会场拖堂太久(Jay说他们这个组织就是这么随意……),Frost五点的演讲基本上五点半才开始,我不知道他在讲什么,但看到大家听得很认真,yihong说Frost是全中国最懂Python打包的人(希望我没说错[破涕为笑]),我不懂但感觉应该就是很牛逼的意思[破涕为笑][破涕为笑],最后还有人拉着Frost咨询……

最后半个小时,大家在群里聊晚上的安排,突然就变成大家都要去吃面。只有yanli,还清醒的提醒大家,主办方给讲师安排了晚宴,于是又变成一队吃面,一队去晚宴。(P人的组织,时刻让旁观的J人抓狂……) 晚宴上,有所有的讲师,还有日本,印度过来的,大家中英日乱交流。自我介绍的环节,辛姐要把话筒递给我,我赶紧说自己是家属。现在想想,应该接过来说几句,毕竟参加的家属是很少的,可以说点旁观者的话。(在最后补上)

后来拉着大家去精酿啤酒馆喝酒了(我这来了俩礼拜的上海打工人也混成地主了),大家光顾着聊天,喝酒反倒喝很少。这群人真是有意思,天马行空不着边际,全是理想、全球能浪。年龄段从85后到05后,跨越很大却毫无代沟。分明都是非常厉害的人,却都低调喊人“大哥”。聊了很多很多,聊到很晚很晚,看得出大家意犹未尽,也看得出来大家难掩的开心。 Frost说像过年一样,前一晚是除夕,这一天就是初一,他又说错了,过年他没有这么开心。 很感动,认识这么些有自己热爱的人,他们自由、开放、优秀、有着赤子之心。很感慨,到2025年了,Frost已然不是18岁我们在一起时那个清瘦少年,但他一直都还有18岁时那纯粹的灵魂。

评论
Author's photo

喵小姐

爱生活,爱旅游,爱运动

See other articles:

日本九州游记Thumbnail

日本九州游记

深圳-香港-福冈-熊本-福冈-香港-深圳国庆七天六晚遛娃流水账

游记 2024-10-05